背德的坏博主

走马

白搭 这条路不能得到承认 但是如果是为了你就…能

纸包鸡包纸:


@ZZZ


白敬亭喜欢上张伟的时间其实很早。


比很多人猜的时间还早。


人们总以为是张伟先喜欢上的白敬亭,然后白敬亭才喜欢上了张伟。


张伟也从不在这些问题上去争,他觉得情啊爱啊不能按先来后到算,得按掏心掏肺算。


只要他们相爱,那一切都不是问题。


只有白敬亭自己知道,在张伟坐在篝火旁轻声唱歌时,他的心就崩塌了。


那时他失魂落魄地看着张伟,知道自己完蛋了。


危机感让他在不由自主靠近的同时,又强迫自己控制靠近的距离。


可他抗拒不了张伟的主动。


当喝醉酒的张伟搂住他,用委屈而天真的语气问,「你能喜欢我吗?」时,白敬亭放弃抵抗,任他扑上来索吻。


口水顺着下巴淌到脖颈,张伟低下头舔白敬亭的锁骨,舌头的热度灼伤皮肤。他颤抖着声音说,「你就不要喜欢我。」


哭腔把白敬亭的心揉烂,揉软。


他终于点头了,「好,我喜欢你。」


原来该是快乐的。


因为我们相互喜欢,掏心掏肺地喜欢。


费尽心思想用一个月的感情弥补十年的差距。


可万事哪能事事如意。


因为我们相互折磨,撕心裂肺地折磨。


无可奈何地让十年的差距打败一个月的感情。


在感情的拉锯战里,白敬亭觉得自己把刀子的柄给了张伟,刀尖对着自己。


一拉扯,伤的都是自己。


直到最后一次,刀把心脏捅穿了,顺便把爱情捅死了。


张伟扔下一句「你把我东西扔了吧」就离开了。


白敬亭冲着他的背影喊,「你是真的喜欢我吗?」


融在黑暗里的身影顿了一下,又快步离开了。


混蛋。


白敬亭靠着窗,忍眼泪忍到面目扭曲,最后还是没撑住,哭了出来。


他拨打张伟的电话,喉咙里充满酸涩的液体,一时竟哑了声音。


张伟在那头冷漠地说,「什么事快说。」


不耐烦的语气让白敬亭退缩。


他开始口是心非,「你的吉他扔不扔?」


张伟直接用挂断电话的方式回答了。


白敬亭开始失眠。


每天晚上惊醒,都要去摸一下左侧的被窝。


冰凉的。


没有再一个人可以让他抱着骑上去。


他数羊,一只两只,三只四只,白羊变绿羊,在他耳边咩咩咩,嘲笑他,「你早点承认你先喜欢的他不就行了吗?」


白敬亭咬着牙想,才不,我不要输得太难看。


他强迫自己忘掉张伟。


可工作还是让他们总能碰面。


张伟不把他当一回事,照旧笑嘻嘻地在节目里插科打诨。


刚巧节目里有一个表演环节,「表白初恋」。


张伟说,「小白来演一个吧。」


白敬亭对着镜头,哭得稀里哗啦,在大家诧异的目光里,哽咽着声音说,「我真的好喜欢你。」


大家夸他不走寻常路,只有张伟失了笑容,捏着话筒避开了白敬亭的灼灼目光。


白敬亭开始变着花样在节目里表白张伟。


最晦涩的一次,就是拿着张伟扔在他家的吉他,在地下通道里弹唱了「静止」。


甬道的风刮过他的衣角,头发飞起,颓得不行。


他弹完最后一个和弦,抬头居然看见了张伟。


张伟向他张开双臂,喊道,「SURPRISE!」


原来是节目组请来了张伟做神秘嘉宾。


他们并肩站着,合唱完一首「平安夜」,用来节目12.24播出当天应景用。


合唱完,张伟站在他左侧,很轻很轻地叹了口气。


他说,「你能再勇敢一点就好了。」


白敬亭懂得张伟的意思。


其实他一直假装不知道,彻底让张玮失望的是——


那天他喊着演唱会终于能办了,冲过来要拥抱白敬亭时,白敬亭却转过身去拉窗帘。


然后他们开始吵架。


张伟问,「不能见人是吗?」


白敬亭张嘴,又合嘴,解释再多都无用,是的,他们两个就是见不得人。


张伟含泪点头,「你可算是说实话了。」


然后他宣告这段感情终结了。


毕竟再深情,不能承认的,都得作废。


可,你要我怎么勇敢,张伟。白敬亭又一次无能为力地看着张伟离去的背影。


他开始感到痛彻心扉的难过。


难过到蹲在人来人往的地下通道里,蹲在高清的镜头面前,一声一声地哭喊着,「你是我的,我的,我的。」


白敬亭开始沉默,不再上综艺节目。


自己一个人呆在剧组里,默读剧本,对台词,对着镜头又哭又笑。


大家说他,怪人。


白敬亭却无所谓了,怎么说都无所谓了。


他任世界奚落。


让他再次鲜活起来的,是来自张伟的邀请。


他问白敬亭,「来看我演唱会吗?」


白敬亭说,「来。」


他坐在台下,看台上的张伟又蹦又跳,心里的郁结不禁消了一些。


果然好喜欢你,不能没有你。


他贪婪地看着张伟的笑脸,眼眶发热,鼻子发酸,我怎么傻到放你走了呢。


演唱会末尾安可时,张伟在台上唱,「我们能不能不分手?」


场下那么多人,他却只对着白敬亭唱,「能不能不分手?」


你能勇敢一点吗?


白敬亭抬头,对上他的视线,张嘴无声地回应,「不分手,永远不分手。」


他承认,他是胆小鬼,他先喜欢的张伟,他不想失去张伟。


在张伟谢幕时。


白敬亭忽然起身,推开拦截的保安,爬到舞台上,抢过张伟手中的麦克风,对着张伟唱道,


「我们永远不分手,你是我的。」


透支一辈子的运气遇见你。


透支一辈子的勇气得到你。


所以原谅一个倒霉而胆怯的他,


他为了来到你面前,


终于是跳进了河里,


努力来到了你的岸。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